▲ 伴隨著台灣成長.追求卓越的順益
創立於1947年(民國36年)。

從一間經營汽車玻璃和汽車材料進口的《順益行》小店面開始,《順益關係企業》伴隨著台灣的經濟成長,至今已70個年頭。扎根於台灣,以全世界為視野,《順益關係企業》在其專業領域中穩健成長,樹立了信譽卓著的口碑,70年來兢兢業業,始終如一。以提供客戶滿意服務的執著,以及對自我專業的嚴格要求,勇於面對種種挑戰的態度,《順益關係企業》已穩健踏實的發展成為今天台灣重要的企業集團之一。

2005年,《順益關係企業》總營業額達391億元,名列台灣前50大企業集團。透過順益體系所銷售的柴油商用車(含大客車),市場佔有率已連續20餘年高居市場銷售首位。


▲ 專業分工.滿意服務
客戶滿意,是《順益關係企業》努力的一貫目標,並始終致力於在各個領域中以專業分工的方式,提供最貼心的服務。 早從《順益行》的時代開始,在創辦人林迺翁先生的帶領下,《順益》就已經朝著以交通運輸工具及其相關產品的專業領域,做為其事業拓展的主軸。 其後,《順益》在『立足台灣.放眼世界』的經營理念下,逐步建構起遍佈全省的經銷服務網,以誠懇踏實的作風及專業熱忱的服務,贏得『運輸界摯友』的美譽;隨著事業觸角的延伸,為因應國內產業和客戶的多樣需求,《順益》逐步拓展相關產品和服務項目,陸續取得日、美、歐等國際頂尖品牌產品的代理經銷權,並透過與原廠的技術交流與合作,業務量逐年的成長,並逐步的擴充事業組織和規模。《順益》在業界的領導地位,因而底定。


▲ 堅持本業.永續經營:順益關係企業的經營理念
秉持著『堅持本業˙永續經營』的企業經營理念,《順益》堅持『想在客戶的前面,客戶的需要在那裡,順益就在那裡』,並以提供專業、貼心的服務品質以饗客戶為榮。 近 3,000 名員工,遍佈全台近80 個銷售及維修服務據點,擁有與原廠技術同步的技師群與最為先進的維修設備,便是《順益關係企業》苦心經營多年的成果。 2006年10月正式加入營運的順益中壢汽車城,是一座耗資超過10億元,結合車輛展示、維修服務、零件倉儲、監理代檢、教育訓練的多功能全方位汽車城,完整的展現《順益》於專業服務與專業技術的實力和誠意。

 
▲ 社會回饋:
近情鄉土.互愛文化   財團法人林迺翁文教基金會

肇始於企業創辦人與領導者的鄉土情懷,一脈關懷社會、回饋社會的香火,《順益》本此走過大半個世紀,也將以此迎向未來綿延的歲月。緣於社會各界高度的鼓勵,亦將成為順益無所猶豫、無所遲疑的動力。

秉持著「取之社會、用之社會」的理念,《順益》自創立以來,對於企業的社會責任即有一份強烈的使命感。創辦人林迺翁先生就以私人名義,為母校新店國小大力捐助了一座『迺翁館』,1977年,創辦人林迺翁先生榮獲『中華民國好人好事代表』的至高榮譽,1983年以來並多次獲頒行政院「優良納稅人獎」,贏得政府及社會各界的高度肯定。

1985年,《財團法人林迺翁文教基金會》的成立,更為《順益》致力於社會回饋推展,立下了一座篤實而堅定的里程碑。舉凡世界地球日、全民運動等等公益活動的參與或主辦,學術專業與青年學子獎助學金的頒發,邀請國際知名樂團來台巡迴演出,以及優良學術刊物的贊助出版等等,對國內社會風氣的倡導、本土文化藝術的發揚、學術專業與優秀人才的培養,以及對藝術文化提昇有所助益的各個範疇,不論本土之內的發掘,或國際文化藝術的交流或合作,《順益》持續以參與其事為榮,莫不積極以對。林清富董事長以台灣原住民音樂為基調所編寫作曲,錢南章教授編曲的『福爾摩莎進行曲』2006年5月31日於國家音樂廳正式首演,之後再委由陳俞州先生改編為管樂進行曲,並將樂譜編印成冊,以期能推廣至各界。

文化保存  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
另外,基於企業對於本土文化傳承的期許,以及促進各族群間透過文化交流而互相尊重的理念,在林清富董事長的努力奔走和極力堅持下,《財團法人林迺翁文教基金會》傾基金會和企業之力,歷經十餘載籌畫,投入近十億元資金,廣徵國內外眾多學術機構和專家學者的專業意見,突破重重的難關與阻礙,終於締造國內第一座私人民族學博物館。

1994年6月,《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》正式對外開放,為台灣原住民和本土藝術文化的推展和研究,寫下了劃時代的一頁。1998年林清富董事長獲『天下雜誌』選為近二百年來對台灣影響深遠的二百位重要人物之一。

文化傳遞   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-美術分館
延續世代傳承,2020年以順益關係企業的前身《順益行》為基地,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-美術分館在創辦人孫女林純姬董事長的擘畫下隆重開幕。本館旨於發揚台灣美術,藉由展出林迺翁文教基金會所收藏之台灣經典美術作品,與青年藝術家及收藏單位的交流合作,共同舉辦藝術家聯展或販售展出之藝術作品及延伸之文創商品,達到台灣藝術文化推廣、交流之目地;同時以美感教育作為兒童學習台灣美術之根基,成為一個交流分享的文化平台,持續輻射出更大的文化能量。

教育傳承   天鵝堡幼兒園
延續對於關懷本土的這份情懷,在林清富董事長與林董事長夫人的全心投入和協助之下,一座以德國新天鵝堡「Neuschwanstian」的外觀造型為藍圖,以懷抱「尊重Esteem」、「快樂Happiness」、「成長Expectation」為教育理念的《天鵝堡幼兒園》,加入培育未來人才的幼兒教育行列,也是《財團法人林迺翁文教基金會》再接再厲,為播灑種子、培育幼苗,戮力擘畫一汨為本土播種紮根的活水。

2006年,《天鵝堡幼兒園》以嶄新的面貌,正式對外招生。


▲ 珍愛永續.益同做起
在全心投入專業領域發展的同時,順益也擔負起應有的社會責任,積極參與節能減碳與再生能源等項目,並將永續發展列為企業重要的經營目標。2022年5月3日裕益汽車中壢汽車城的綠能示範廠區正式揭幕啟用,除設置太陽能發電裝置及儲能蓄電設備外,更運用能源管理系統來提昇電能使用效率,成為台灣汽車業第一家設立自有電廠的典範。